The Princess Diary 公主日记

一天一幕, 一景一物, 拍下留念, 记忆回顾。

My Photo
Name:
Location: Singapore

我长得不美, 我根本不丑, 我文笔不棒, 我喜欢写作, 我知识不广, 我感情丰富, 我文文静静, 我疯疯癫癫, 这就是我,安祺翎。

Saturday, October 22, 2005

《北极雨》第五回

湘晨请了几天病假,呆呆地在家。
她整天只望着手机,渴望 Andrew 会拨个电话告诉自己,那天只是个玩笑。
然而日子一天一天地过,渴望的那通电话始终没有响起。
湘晨到现在都还没留过一滴眼泪,因为她找不到流泪的理由。
一个为什么会分手的理由。

湘晨开始回去上班了。
白天的她和往常一样,笑脸迎人。
到了晚上一个人回家的时候,她就像行尸走肉。
一个完全没有知觉,没有方向的人。

她漫步在路上,天开始下雨了。
雨滴弄湿了她的长发,她停下了脚步。
她望着天,雨往她脸上打着。
她全身都湿透了,路过的路人用奇异的眼光打量着她。

这时,电话突然响了!
湘晨像是从梦中惊醒般,快速地往包包中取出手机。

“喂喂!”
“湘晨,我想。。。嘶。。。嘶。。。嘶。。。”
“喂喂,是 Andrew 吗?喂喂!”

湘晨的手机因为被大雨淋湿,进水死机了。

“为什么会这样。。。?”

湘晨急坏了,她以最快的速度跑了回家,手里还握着那被雨淋湿的手机。

“Andrew, 你要等我。。。” 她心里一直念着。

当她到了家门口,她看到了一个男孩静静地坐在楼梯口, 他正是 Andrew。
Andrew 看到了湘晨,她一身湿透,脸色苍白。

“你。。。没事吧?”
“我的手机坏了,我忘了拿雨伞,我。。。”
“没关系。” Andrew 冷冷地说。
“没事了。。。是吗?”
“。。。我只是想拿这袋东西给你就走。”

Andrew 把袋子放在地上,便转身离开了。
湘晨望着 Andrew 离去的背影,呆呆地站在那里许久。
她弯下身拿起袋子便回家去了。

湘晨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她还来不及把身上的湿衣服换下来,
便把袋子里的东西全倒了出来。
原来袋子里装的是她和 Andrew 的回忆。
有照片,有她送的礼物,还有几件她的衣物。

“他真的不要我了,他真的不要我了。。。”

眼泪终于从湘晨的脸蛋滑下,她这次真的哭了。
她抱着她曾送 Andrew 的礼物哭了。
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她哭了多久,
她已经不想再追问分手的理由,她仿佛已经知道了答案。
她把东西重新装进袋子里,
她把袋子藏在衣柜顶上。
她擦干了眼泪,发誓从此不再相信爱情。
不管爱得多少,爱得多重,结果都等于零。
爱情是没有奇迹的。。。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