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incess Diary 公主日记

一天一幕, 一景一物, 拍下留念, 记忆回顾。

My Photo
Name:
Location: Singapore

我长得不美, 我根本不丑, 我文笔不棒, 我喜欢写作, 我知识不广, 我感情丰富, 我文文静静, 我疯疯癫癫, 这就是我,安祺翎。

Saturday, October 22, 2005

《北极雨》第三回

湘晨:“你也搭这趟巴士?”
Andrew :“是啊,我住在勿洛北大牌八十六号。”
湘晨:“这么巧?我住八十四号!”
Andrew:“原来我们这么有缘! 那么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回家了!”

他们在途中谈了很多,彼此更进一步地了解对方。
原来 Andrew 是家中老大,父母已经离异了,家里还有个弟弟。
Andrew 思想很成熟,可能也是因为家里的因素吧。

到站后,他们并没有马上回家。
他们到八十五吧刹吃闻名大街小巷的肉脞面。
他们一边吃,一边聊天。
湘晨很喜欢跟他聊天,因为他们有谈不完的话题。
Andrew 说他们俩有缘,是真的有缘吗?

****************************************************

自从那次之后,他们便一起相约吃饭。
如果值一样的班次,他们便会一起回家。
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看在安娜眼里。

安娜:“我放假回来之后,你连吃饭都不跟我吃了?”
湘晨:“哪有,只是没碰见你嘛。”
安娜:“你跟Andrew出双入队,哪会看见我?”
湘晨:“哪有。。。”
安娜:“我看啊,你真的是爱上他了! 你想搞姐弟恋啊!”
湘晨:“恋爱会有年龄的距离吗?”
安娜:“可能会有压力吧?”

不是有句话说,
“年龄不是问题,高矮不是距离” 吗?

湘晨深信,爱情应该是赤裸裸,不附带任何条件的。
而且湘晨从来都没有恋爱过,她不确定这是不是爱。
爱上了他?真的是这样吗?
爱,是这样的感觉吗?

****************************************************

这天,湘晨同Andrew 一起回家。
在车上他们还是照常的聊天,说笑。
每次,Andrew 都会送湘晨到家门口。

“谢谢你送我回来,我们明天见!”
“湘晨,我有话问你。”
“什么?”
“我。。。”
“怎么了?”
“我们交往吧!”
“你说什么?”

Andrew 在湘晨脸上吻了一下,“我很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湘晨真的觉得很感动,因为她知道,她是很愿意跟 Andrew 交往的。

“你不介意我年纪比你大吗?”
“我只知道我喜欢你。” Andrew 的这句话,深深地套住了湘晨的心。

就这样,湘晨从此不再是一个人。
她也不用再羡慕安娜了。
因为,她也找到了她期待已久的爱。

刚刚开始恋爱真的是很甜蜜,一个人的时候也会傻笑。
Andrew 每天来拿 Minibar 的 report 都会偷偷送纸条给湘晨。
如果 Andrew 值晚班,湘晨会炖补汤给 Andrew 喝。
两个人的世界,过得好不甜蜜,真的羡慕死旁人。

Andrew 是湘晨的初恋。
初恋往往是最难忘,最甜蜜的。
湘晨的初恋,会是永恒吗?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