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incess Diary 公主日记

一天一幕, 一景一物, 拍下留念, 记忆回顾。

My Photo
Name:
Location: Singapore

我长得不美, 我根本不丑, 我文笔不棒, 我喜欢写作, 我知识不广, 我感情丰富, 我文文静静, 我疯疯癫癫, 这就是我,安祺翎。

Saturday, October 22, 2005

《北极雨》第二回

“嗨, 你好! Mrs Leong 吩咐我来拿 Minibar 的报告。”
一个清脆的男声在柜台前说道。
正在写报告的湘晨抬头一看,正是午餐时见过的那个男生。

“你是。。。?”
“噢,我是 Housekeeping 部门的。我是实习学生,今天第一天上班!”
那个男生笑起来很好看。

“这是报告,我刚刚才写完。我名叫湘晨,你可以叫我小晨!”
湘晨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会那么大胆地介绍自己。

“我叫 Andrew,我姓林。”
天啊,怎么那么巧?也是姓林的。

湘晨:“你好!”
“谢谢你的报告,我先回去了!” Andrew 笑着说。
“呃。。。”
湘晨看着男生离去的背影,才发现自己的心跳得好快,脸也是烫烫的。
有一种莫名,要窒息的感觉。

“你在发什么呆呀?”,是安娜。
湘晨像是梦中惊醒般,“你吓我一大跳!”
“你不是喜欢刚才那位男生吧?他是我们的学弟哦!”
“你别胡说了!”
“脸红成这样,还抵赖?”
“有吗? ”

湘晨的确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这是恋爱吗?

***************************************************

“我可以坐这里吗?”
湘晨一个人正吃着午饭,抬头一望才发现原来 Andrew 在跟自己说话。

“可以。。”
湘晨发现自己的心跳加速,脸开始烫了。

Andrew 拿着他的午餐,坐了下来。
“你叫小晨对吗?我还记得你的名字。”
“。。。。”
湘晨感到有点安慰,原来他还记得自己的名。

“听说你也是酒店学院毕业的,那你应该是我师姐了!”
师姐?好逆耳的名词。
“不敢当,我看我也大不了你多少。”
“我十七岁,你呢?”
天啊,湘晨怎么也没料到 Andrew 会小自己两年。

“原来你是一年级的学生?我还以为你年底会毕业。”
“没那么快,这是我的第一份实习工作。”
湘晨感到有一点点的失望,因为她想,Andrew 应该不会喜欢年龄比他大的女孩。

“哇,你们那么快就约会了?”,安娜突然跑来。
“你别胡说了!” 湘晨推着安娜说。
“小晨,你朋友来了,我不打扰你了!” 说着,Andrew 便离开了。

安娜:“怎么看见我就走开?是不是我来的不是时候?”
湘晨:“都叫你别胡说了!”
安娜:“别说就别说咯,我只是来告诉你,我下星期 On Leave。”
湘晨:“On Leave? 去哪?”
安娜:“我跟我男朋友去 Star Cruise。反正你现在有人陪了,都不需要我了!”
湘晨:“真羡慕你们两个,爱情长跑还那么恩爱!”
安娜:“你的缘份一定也快到的。”

“真的吗?我的缘份真的要来了吗?” 湘晨心里想着。

***************************************************

安娜放假去了,湘晨就必须顶替她的班,所以会时常加班。

酒店的班次有三种。
早班是七点到三点,
午班是三点到十一点,
晚班是十一点到第二天早上七点。

如果湘晨值午班,她就必须准时离开,不然她便会搭不到十一点半的最后一班车回家。 而这天,正好是湘晨值午班的时候。

“糟了,已经十一点十五分了。” 湘晨赶紧换掉身上的制服,跑到车站去。
一到车站,刚好最后一班车到,湘晨便上了巴士。

“小晨!”
湘晨回过头,原来是 Andrew。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