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incess Diary 公主日记

一天一幕, 一景一物, 拍下留念, 记忆回顾。

My Photo
Name:
Location: Singapore

我长得不美, 我根本不丑, 我文笔不棒, 我喜欢写作, 我知识不广, 我感情丰富, 我文文静静, 我疯疯癫癫, 这就是我,安祺翎。

Saturday, October 22, 2005

《北极雨》第一回

黄湘晨今年十九岁,刚刚毕业于私立学校的酒店管理课程。
因为学校的成绩优异,学校帮她安排在一个市区的五星级酒店任职。

湘晨的外表虽不出众,但她却有一股难以形容的魅力。
她有一双大眼睛,很迷人。
她虽然不多话,却人缘佳。
工作不到一个月,便交到了一个好朋友,安娜。

安娜也是新人,只比湘晨早来一个星期。
也许是因为两个人都是对周围的环境很陌生,对新生活充满好奇,所以才特别的谈得来。

安娜有一个交往了五年的男朋友,他们两个从中学时代便在一起了。
湘晨从没谈过恋爱,所以每次听到安娜提起她的男朋友,她是既羡慕又妒嫉。
湘晨很渴望自己也能跟安娜一样,有一个能照顾自己的人。

湘晨每次看到别人双双对对,就会想起他小时候的玩伴,林彬。
如果当初自己肯跟他走,也许现在两个人会是一对。

林彬是湘晨的小学同学,两个人是很好的朋友。
跟其他同学一起玩家家酒的时候,她一定会扮林彬的新娘。
其他同学老爱作弄他们俩,都叫他们林先生,林太太。
当时年纪还小,不懂什么是爱。
但是他们却知道自己很喜欢跟对方在一起。

小学毕业后,两人被分配到不同的中学上课。
虽然不能像以前那样天天见面,但是周末都会相约一起出来温习功课,感情还是一样好。当时的他们虽然不能算是拍拖,但是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很甜蜜的。

有一次的周末跟平常一样,两人相约出来见面。

林彬:“如果我要你跟我走,你肯吗?”
湘晨:“走?去哪?”
林彬:“我的父母会移民美国。这个学期一完,我就要离开这里了。”
湘晨:“你要去美国?你要离开这里?”
林彬:“。。。你要跟我走吗?”
湘晨:“拜托!是你父母要移民,又不是我父母要移民,我跟你走干嘛?”
林彬听了湘晨的回答,沉默了很久。眼神有一点哀伤,落寞。

湘晨从来都没有看过林彬有过这样的眼神,一直都不知道为什么当时不说话的他会看起来那么的悲。直到他离开新加坡到美国去,湘晨才知道为什么林彬会有那样的眼神。

安娜:“喂!你在想什么?想得那么入神?”
湘晨:“噢,没什么。。。”
安娜:“午餐时间到了,我们到餐厅吃午饭吧!”
湘晨:“好啊!”

两人一到餐厅,便拿了午餐到餐厅的一个角落坐下吃午饭。
湘晨的视线很快地便往坐在对面座的男生打量。
那个男生有一身健康的古铜色肌肤,一对迷人大眼,鼻子很挺,薄薄的双唇和两排洁白的牙齿。
湘晨从来没看过这个男生,想必是刚刚到酒店上班的。
男生穿了一套全白的制服,湘晨从没看过这样的制服,所以并不能猜出男生工作的部门。

男生吃完饭便离开了餐厅。


待续。。。